大屯山入夜下雪 氣象局:飄落速度快應是霰

大屯山入夜下雪 氣象局:飄落速度快應是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籠罩全臺,各地濕冷嚴防寒害!中央氣象局在官方臉書粉絲專業「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上PO文表示,今天(3日)清晨冷空氣的強度已達寒流等級,今晚起北部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也有降雪或積冰的機率;對此,網路上已經有不少消息指出,大屯山在晚間7點開始下冰霰,另外也有人在PTT上表示,陽明山二子坪低溫0.5℃,開始下霰了,認為入夜下雪可能性大。

但中央氣象局表示,截至今晚8時,陽明山鞍部地區1.4℃,但鞍部、竹子湖的2個測站還沒觀測到雪或霰,其他地區無人觀測認定。也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陽明山大屯山雷達站已經開始下雪,並且附上影片,可看到夜景中降下大量白點。對此,氣象局指出,飄落速度很快應該是霰,但由於當地0.4℃,應該也已經有下霰或下雪的氣象條件。

氣象局指出,今天(3日)清晨冷空氣的強度已達寒流等級,清晨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9~11度,高屏及花東約13~15度,白天在寒流籠罩下,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只有10~12度,整天潮濕寒冷,氣溫呈現緩降趨勢,中部高溫約13、14度,南部及花、東約15~18度。

今天(3日)晚至明天(4日)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且水氣較多;氣溫方面,今日各地會越晚也越冷,中南部地區也會逐漸感受到這波寒流的影響,戶外或沿海風勢強勁地區,體感溫度將更加寒冷,尤其北臺灣許多地區明日將會出現持續性10度以下的低溫,應格外注意;中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高溫約14、15度,南部約18度。而氣象局已針對全臺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發布低溫特報,提醒下週三(7日)清晨之前將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請大家要做好保暖禦寒措施,使用瓦斯、熱水器應注意通風,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請留意身體狀況,農漁養殖業應嚴防寒害;由於還配合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時間持續較長;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及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2000公尺以上高山將有機會出現降雪,今晚起北部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也有降雪或積冰的機率,若有規劃賞雪行程的朋友,務必作足保暖措施,厚外套、毛帽、手套不可少,山區道路容易有結冰的現象,車輛請加掛雪鍊,並注意最新氣象及交通管制資訊。

強烈東北風影響,臺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4日高屏空品區因風速稍弱,為橘色提醒;外島及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良好;詳查ttp://goo.gl/hE5Oct。

(圖片來源/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