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 13:48

921荒廢18年 祥瑞大樓強制徵收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地震重建之路很遙遠!民國88年的921地震,雲林斗六的祥瑞大樓,前棟倒塌拆除,後棟13個樓層的住戶也無法繼續住被迫搬家,但期間為了產權收購談不攏,整棟樓閒置荒廢了18年,最後被以強制徵收方式,今天正式拆除,這一路走來,居民等重建這一天,有人從少婦等到變奶奶。

雲林祥瑞大樓因為921地震,前棟倒塌拆了,後棟也不能住人,住戶回到辛苦存錢買的家,放眼卻是殘破荒廢,連房子的窗框都被偷走,住戶到頂樓掛白布條抗議,產權收購問題卡住談不攏,一年又一年,等了18年,後棟大樓於能正式拆除,漫長的等待,居民全上了年紀變成奶奶級,拆除前最後一次回家,心情五味雜陳。

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雲林這棟13樓的祥瑞大樓前棟倒塌,後棟也不能住人,全棟住戶為產權收購問題僵持不下,終於等到完全協調好,要拆的這一天,回首,已經十八年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