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 13:36

花蓮遠百柱子龜裂 藏"軟腳"危機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發生規模6.0強震,不僅震毀四棟建築,就連不少大樓也震成危樓,像是花蓮中華路上的遠東百貨,不僅外牆剝落,一樓柱子龜裂,有"軟腳"的潛在危險,目前花蓮市區許多房子都是如此,專家認為,只要看到柱子出現大裂縫,就開立刻搬遷出來,請結構技師評估,最好的方式就是「拆除重建」,以免耗時耗工補強,最終還是不夠安全。

花蓮七級強震,不僅震垮四棟大樓,舉凡市區建築也都出現"軟腳"的潛在危險!花蓮的遠東百貨不僅外牆剝落,一樓拉起封鎖線拉進一看,柱子都龜裂開來破損脫落,業者趕緊停業復工時間無限延期直到專櫃復原,類似的危樓狀況相當多間,結構技師認為一般住家,只要看到柱子出現大裂縫,就應該立刻搬遷出來。

要請結構技師做詳細的檢察最好的方式都是重建拆除如果外牆是好的那就進行補牆,最好的方式就是「拆除重建」,以免耗時耗工補強,最終還是不夠安全,因為鋼筋埋在混凝土裡面交屋時看不到,也最容易產生人為疏失的環節,導致施工結果無法符合結構力學設計要求,住戶往往只能等事情發生才驚覺家有多脆弱,專家呼籲應該推動施工品質透明化但在這之前,住戶得先對住家做詳細檢查以免已成危樓而不自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