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13:26

斷層蓋高樓害塌 專家怒批人禍!

李詩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蓮大地震,震垮多棟建築,雲林科技大學建築室內設計系副教授楊裕富,在個人臉書PO文寫,米崙斷層在歐亞板塊與環太平洋板塊交界,屬於發生地震機率較高的活斷層,不能蓋大樓是常識,痛批這不只是天災,更是人禍?

建築學者楊裕富在個人臉書上,痛批花蓮大地震,震垮多棟建築物,是政府的都市計畫和建築管理,犯了嚴重錯誤,楊裕富是雲林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副教授,他說這次花蓮大地震,包括白金雙星吾居吾宿、雲門翠堤、統帥大飯店,通通都是在米崙斷層上,米崙斷層在歐亞板塊和環太平洋板塊交界,是活斷層,根本不應該蓋高樓。

小劇場能蓋什麼房,楊裕富說,真的要蓋樓不能超過3層樓,最理想則是,設為保育地,斷層左右一百公尺內也最好低密度開發,小劇場工法,建築方面,楊裕富認為像台北101那樣,地下有足夠空間,才比較安全,建築形狀,則以扁平為佳。

而針對他這些看法,花蓮縣政府則表示,中央可能對米崙斷層帶安全性重新評估,若災戶想申請重建,他們也會依法審核,通過後才會發建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