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13:23

強震重創! 2工業區災損6.38億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這一次的強震,也讓花蓮美崙、光華工業區災損達6.38億元,以石材損害最嚴重!今天一早,總統蔡英文在立委蕭美琴的陪同下前往關心,表示接下來中央政府會全力來協助;另外,總統也夜宿花蓮,來到花蓮體育館收容中心慰問災民和大家共進晚餐。

在立委蕭美琴的陪同之下,一早總統蔡英文就來到了美崙工業區,了解石材廠業者的受損狀況,這一次的強震,重創花蓮兩大命脈觀光和產業,光是美崙、光華工業區,災損達6.38億元,其中以石材損害最嚴重,眼前必須要解決毀損的的大理石塊的放置問題,和再利用的可能性,更承諾中央政府會全力來協助,因為擔心災民安危。

前一晚蔡總統也夜宿花蓮,和民眾一起經歷餘震,一一寒暄問暖,總統來到收容中心慰問民眾,仔細聆聽大家的需求,隨後和陪同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國防部長馮世寬,坐下來和受災民眾共進晚餐,陪著災民度過漫長的夜,總統表示接下來將會和中央全力協助完成災後重建,希望在年前能夠擬訂後續救助方案,減少災民的苦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