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3:04

不還發財金! 文德宮遭欠519萬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 彰化縣

過年前,連神明都被欠錢!農曆年節,不少民眾會到宮廟求借發財金,但有宮廟統計發現,有將近3成的人,都是有借無還,像彰化花壇文德宮,光是去年,就有4800人沒還發財金,開辦至今民眾積欠的發財金,累積更達519萬元,但也是有人還的比借的還要多很多。

另外也有宮廟,規定"有借有還"才能再借第2次,民眾問神擲筊,民眾虔誠拜拜,一個聖筊過了,代表神明同意借發財金,一次3百元或6百元,不少民眾會借回家錢滾錢,但有民眾借了卻沒還錢。

彰化花壇文德宮,103年開辦借發財金,每一年都很多人來借錢,但愈來愈多人有借無還,光是去年就有4800人沒來還發財金,連年下來,累積借出的519萬元至今還是呆帳,廟方說,若是信眾沒來還錢,他們就當做公德,但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有還錢,甚至還得比借的還多出好幾倍。

像南投竹山紫南宮,去年就有個從事電子業的信眾,因為經營事業順利,親自還32萬元,而埔心鄉武聖宮,開辦借發財金也已經3年,每次以600元為單位,借出已經186萬多元,至今只有還金81萬多元,因此廟方規定必須「有借有還」,不然不會再借第2次,雖然有部分信眾,沒還錢,但各間宮廟基本上都不會去催討,認為信眾可能是手頭不便或忘掉了,還是希望信眾,有朝一日主動還發財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