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12:00

【午間搶先報】小年夜! 台北車站湧現返鄉人潮

【午間搶先報】小年夜! 台北車站湧現返鄉人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年夜! 台北車站湧現返鄉人潮】

今天是小年夜,不過很多人提早返鄉!不管搭高鐵或台鐵,台北車站已經湧現返鄉人潮,如果您自己開車,也要小心11個春節地雷路段!這些路段、春節行車時間增加3倍到6倍,尤其國道五號,更是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四都會塞!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也到捷運行控中心巡視。

【年前市場人擠人 3婦裝熟偷皮夾】

過年前、扒手猖獗!就有3名婦人,鎖定大台北地區、熱鬧的傳統市場,趁過年前人多,在這裡找人裝熟聊天,被害人失去戒心後,就下手偷皮夾,過程短短3秒鐘,讓人完全無法察覺。

【年前家沒了 災民圍爐心酸掉淚】

過年前,這些人卻高興不起來。上星期,嘉義市林森西路、發生火警,一名男子只因為心情不好,縱火燒掉27間民宅,這些居民過年前無家可歸,昨天中午,當地里長請災民來圍爐,受災戶越吃越心酸,一邊吃一邊哭。

【親疏長幼有別 過年紅包學問大】

過年了,少不了包紅包給晚輩跟長輩,但要包多少錢?有學問!金額依定要雙數,包給親戚的孩子,600到1000元,自己的孩子,大多家長包2千,至於父母跟祖父母,看經濟能力,行情大約3千6到1萬2。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