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3:46

盛開鬱金香+風車 后里宛如歐洲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過年要出遊,天氣不錯,帶您來中部賞花!台中后里的中社花市,種了30萬株鬱金香,目前已經進入花季,滿開綻放,還有風車造景,彷彿置身歐洲,而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則出現買花人潮,百合、銀柳銷量都很好,另外,雲林斗六,湖山水庫,則是有豐富生態,2月剛開放就有不少人慕名而來。

紅的橘的粉的,五顏六色的鬱金香,滿開綻放,站在花圃,周圍有30萬株鬱金香圍繞,一旁還有風車造景,讓人彷彿置身歐洲,不只有鬱金香,還有一串紅鼠尾草百合花鳶尾花等等,將從過年一路綻放到3月中,花美應景,也有民眾會買花回家擺放,像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就出現買花人潮,百合銀柳銷量都很好。

但前陣子受寒流影響,採收量都不多,要買百合劍蘭或菊花,價格幾乎都貴了一倍,有人喜歡賞花也有人特愛湖光山色的美景,雲林斗六湖山水庫,是台灣最年輕的水庫,過去都沒有開放。

保有蝴蝶青蛙等豐富生態,這個月剛開放,隨即就吸引不少喜愛大自然的民眾前往,湖山水庫能降低雲林地層下陷危機,未來還能供應彰化、雲林及嘉義,每天43.2萬噸的水源,現在也開放觀光,民眾出遊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