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19:51

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總統來追思!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下午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這是蔡英文連續第二年參與活動,現場以祝禱、演唱歌曲,追思在納粹大屠殺中受難的六百萬以色列人。蔡英文強調,台灣除了參與國際社會的紀念活動,政府也正在籌備國家人權博物館,希望藉此加強下一代的人權教育。此外,蔡英文總統也將在228事件71周年的紀念儀式上,親自頒發回復名譽證書,這是促轉條例通過後首次舉辦,意義格外重大。

猶太拉比點燃燭光,以祈禱文紀念二次世界大戰中慘遭德國納粹殺害的猶太人,這是台灣第三度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總統蔡英文在準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連續兩年親自出席,蔡英文強調,台灣與國際社會共同追思受難者,同時透過籌設國家人權博物館加強下一代的人權教育。

而今年是228事件71周年,蔡英文總統將在紀念儀式上,親自頒發"回復名譽證書",雖然過去已經陸續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228受難者,但今年是促轉條例通過後首次舉辦,意義顯得格外重大。民間團體也將以人權為主題,共同發起今年的228紀念活動,期盼早日還原歷史真相,落實轉型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