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09:41

"野獸"冷氣團襲歐洲 凍死10人!

林佳蓉 編譯  / 歐洲

雖然已經快到春暖花開的三月,歐洲卻遭到強烈西伯利亞冷氣團侵襲。當地媒體把這波冷氣團形容為「東方野獸」,義大利羅馬下起6年來第1場雪,北部山區出現零下40度的歐洲最低溫。全歐洲颳起大風雪,氣溫降到零下,至少10人被凍死。

羅馬競技場外,難得出現打雪仗的景象,這可不是拍電影的場景,而是貨真價實的大雪。因為羅馬降下六年來的第一場雪,連神父也高興得打雪仗。帶來這波降雪的原因,是因為有西伯利亞冷氣團撲向歐洲,從東歐、南歐到西歐,不但下起大雪,氣溫還像溜滑梯一樣,下降到零下。

英國媒體更給這波冷氣團取了個聳動的外號,叫做「東方野獸」,英國大雪急凍,五年來最冷,陸空交通因為積雪大亂。德國低溫零下八度。法國、波蘭和立陶宛,都有人凍死。面對像野獸一樣凶猛的寒流,歐洲各國如臨大敵,啟動安置街友、照顧老人等措施,避免有更多人冷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