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寒! 台北週二恐探7度 賞雪把握今天

嚴寒! 台北週二恐探7度 賞雪把握今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昨天(3日)起發威,今(4日)晨平地最低溫為新竹與板橋8度,而台北市周二(6日)將下探7度,這股寒流將持續到周三(7日)清晨,影響時間恐創18年來第2長的紀錄;另外,明天(5日)起水氣將減少,因此想要賞雪的民眾請把握今天。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昨晚6點起,台北已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預計周二將下探「7度」,低溫可能持續超過48小時;而中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高溫約14、15度,南部約18℃;這波寒流影響最大的是在明天到周二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的低溫將下探7到9度。

氣象局表示,2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北台灣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也有降雪機率,不過想賞雪要把握今天,因為水氣從明天下半天開始就會減少。另外,氣象局已針對全台各地及離島地區發布低溫特報,配合華南雲雨區的東移,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區域較廣,花東及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的可能。(翻攝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