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13:22

網購減肥藥遭扣 買家罰1.5萬

古芙仙 邱顯雄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請人在國外代購藥品寄回台,小心觸法!高雄一位劉小姐向臉書代購買了泰國減肥藥,卻被海關查扣,衛生局依法開罰劉小姐1萬5千元,但她覺得很冤,要罰應該是罰賣家,但令人擔心的是,劉小姐買的泰國減肥藥,驗出九種西藥成分,有利尿劑和百憂解,甚至還有台灣尚未核准的藥物,沒有醫師處方這樣亂吃,可能導致脫水,傷害身體!

愛美小心觸法!高雄一位劉小姐向臉書代購買了號稱神奇的泰國減肥藥,卻在海關被扣查,衛生局依法開罰劉小姐1萬5千元,她喊冤說自己也是被害者,應該去罰賣家吧?但網購藥物寄回國本就應該填寫切結申請書,業者的臉書帳號設在國外也罰不到。

站上體重機總是不滿意,小腹婆想要甩油炫腹真的好難,高雄一位劉小姐,就在臉書代購,買了這號稱神奇的泰國減肥藥,看看業者的網站,常常PO出配藥影片,以及直送美國、香港的藥物包裹,也秀出美白丸、減肥藥的各種功效,看得人好心動,但劉小姐的包裹在海關被扣查,衛生局對她依法開罰1萬5千元,她喊冤自己也是受害者,應該去罰賣家。

衛生局表示,賣家帳號設國外管不到,但網購藥物回國規範很嚴格,恐怖的是劉小姐買的14包藥丸,驗出9種西藥成分,包括治療心律不整的恩特來錠,利尿劑、百憂解,甚至還有台灣未核准的藥物,在沒醫師看診和處方籤的狀態下,網路隔空抓藥亂吃,恐怕減肥未成功,先把小命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