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20:21

公車開進菜市場?! 攤販違規上馬路

陳孟萱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誇張畫面,公車路線通常會避開菜市場,不過台中大里塗城路,公車行駛進市場經常上演,人車和攤販閃來閃去的畫面,原來不是路線規劃的疏失,而是因為攤商店家越來越多,加上違規攤子都擺上馬路,只要有公車經過,有人收攤子有人閃車子,亂成一團。

叭叭叭,公車開進菜市場,兩線道剩下一線道,對向的汽車機車路人全停下,排了1.20公尺等公車經過,公車開太慢,有摩托車騎士等到不耐煩,逆向鑽到公車前方縫隙,看起來很危險,公車駕駛像考駕照,抓角度慢慢過,要避開店家的遮陽棚還有蔬果架。

店家邊吆喝引導司機,記者都已經閃到路的最邊邊,公車開過去,人車之間距離只有10公分,有夠恐怖,公車好不容易經過,後頭跟著大批機車腳踏車跟行人,塞成一團,因為對向一台電動三輪車違停擋路,車主到旁邊買菜,還有婦女推著嬰兒車的都只能走在路中央很危險。

這是大里的塗城路菜市場,道路本身就狹窄,違規攤販擺攤到路上,這麼窄的路一旦有公車要過,就會出現各種險象環生的畫面,是攤販直接擺攤在馬路上,甚至超越白線,警方每天早上都沿街勸導,要求攤商把賣的東西收進去一點,強調如果違規情況太誇張,就會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