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13:01

瓶裝水含塑膠微粒 恐危害人體健康?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非營利組織ORBMEDIA針對全球9國、11品牌瓶裝水測驗,涵蓋的品牌有法國EVIAN依雲與中國的娃哈哈、聖沛黎洛等,結果高達九成的瓶裝水,含有聚丙烯(PP)、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ET)、尼龍等塑膠成分,還說喝下肚恐導致兒童過動症、自閉症、甚至癌症、其中有不少大廠牌台灣有販售。

但對此毒物專家表示,目前塑膠微粒對人體危害國內還要再研究,但這些都是低毒性,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但還是建議自備水壺比較保險!多喝水不一定沒事,因為美國針對全球11品牌瓶裝水研究,發現其中有百分之93都含塑膠微粒,只有百分之7合格,當中包括不少知名廠牌產品。

包含法國的依雲、,中國大陸的娃哈哈、,義大利聖沛黎洛等礦泉水等,台灣民眾都能買到的品牌,這表示全球可能有不少人,已經把它們都喝下肚,國內醫師說,這很可能是在製程中,不小心混入。

國外研究團隊還推測,這可能導致兒童過動症、自閉症、甚至癌症,不過醫師表示,塑膠微粒對人體危害,其實還需要更多數據證明,國內研究少低毒性,塑膠微粒不等於塑化劑,過去針對塑膠微粒,多是探討洗面乳中的柔珠,對海洋的危害,醫師要民眾不要過度擔心,但還是建議自帶環保杯,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