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12:00

含佐沛眠安眠藥 女性減半服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服用安眠藥的民眾要注意,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發現女性患者在服用安眠藥成份佐沛眠,八小時後開車精神還是不能集中,容易引發意外,最近就要求藥廠在說明書上,要將安眠藥對女性的建議劑量減半,以免女性患者起床後因藥效殘留,神智不夠清楚而造成危害。

  安眠藥效有多強,看看這名女子晚上吃了安眠藥之後,到了白天還昏昏沉沉,開車出門連環撞,就連警察做筆錄,她都睜大眼睛面無表情,就是因為大家忽視了安眠藥殘留的藥效,有男生試吃安眠藥之後,馬上恍神走路還東倒西歪。

  美國FDA試驗後發現,10%到15%的女性,在服藥後八小時後,血液所殘留的劑量足以影響開車安全,因此建議要求藥廠在包裝上加註,女性建議劑量要減半,因為女性代謝慢容易殘留藥物,國內最大安眠藥用量的使蒂諾斯也是以佐沛眠為主成分。國外有販,售速效型的五毫克劑型,但國內進口速效型的最小劑量就是十毫克。

  精神科醫師都會告訴患者服藥前要剝一半,可是有患者嫌麻煩直接服用整顆。醫生建議,吃安眠藥一開始劑是要輕,如果發現自己早晨起床後,還會受到影響,有昏沉現象,就要減半使用,不要等到發生意外才後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