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12:57

部落要被拆! 原民嬤哭訴無家可歸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有一群原住民到高雄市議會前抗議,抗議什麼呢?不滿市府強制拆遷他們居住的地方,數十人無家可歸,他們知道今天市長陳菊人會到高雄市議會,所以就跑來這裡,希望能陳情,我們記者也實地到現場,有啊嬤哭著說,如果家被拆以後真的就只能帶著兒孫到馬路上去睡覺了,相當無助。

58歲的陳阿嬤,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講到政府將要在3/20號強制拆遷,面臨無家可歸處境,激動哭喊,阿嬤帶著年僅四歲和三歲的孫子和孫女,到議會陳情,希望市長和官員能傾聽,部落居民的心聲。

跟著阿嬤重回部落,這是全台唯一都會地區原住民部落,阿嬤的家是她父親一手搭建的鐵皮屋,雖然環境簡陋,但阿嬤是編織月桃葉的高手,不用一分鐘就可以編出一朵玫瑰花,阿公是木工雕刻師,自給自足他們不想被強迫安置和其他族人分離。

拿出舊照片,證實拉瓦克部落居民,已經在這邊住了一甲子,當初無人聞問的荒地,六十年後成了王永慶公園的預定地,市長對於部落陳情做出回應,不過部落居民認為,安置方案只有十年,未來還是得面臨無家可歸問題,希望市府拿出誠意,重視他們的居住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