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13:04

農民宣戰! 組合法獵槍隊除猴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屏東的滿州盛產紅龍果及黑豆,只是這些農民的心血卻常常被「侵門踏戶」這次侵門踏戶的不是人而是獼猴,農民非常懊惱為了,因為不論是養狗、放衝天炮驅趕都沒用,就算裝了電網也不會怕,因為獼猴會直接用樹枝越過電網來垂降,無計可施的鄉民,現在正式向獼猴宣戰,說要召集持有合法獵槍的居民組隊,只要是侵入果園的獼猴格殺勿論!

將近20隻的獼猴,在菜園裡享用蘿蔔,人靠近也不怕,一樣吃得很開心,還有果園裡也是獼猴成群,大啃要收成的火龍果,這讓農民真的有夠氣,放鞭炮嚇猴子,養狗來驅趕都沒用,加裝通了電的電網,結果勒聰明的猴子,竟然到樹上拉著樹枝,越過電網直接垂降,屏東縣滿州鄉長期的猴患,讓鄉民們受不了了,現在正式要跟獼猴宣戰。

鄉代表將召集有合法獵槍的鄉民,「侵門踏戶」的獼猴必殺之,屏縣府農業處表示,根據「野保法」的規定,這樣組獵槍隊伍防治獼猴雖然不違法,但還是建議使用「電網」,鄉民希望官方開放果農獵槍自衛,滿州鄉人猴生死戰一觸即發,只是動保人士認為,射殺來驅猴太殘忍,也呼籲農業單位,趕快想出個兩全其美的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