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20:15

專防潑猴! "電網長城"成效佳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台灣獼猴數量達30萬隻,15個縣市都傳出猴害,包括果園、平地葉菜田等,連阿里山戶政事務所都被獼猴入侵搗亂,現在林務局祭出最新防治法,農民加裝電網,補助金最高4萬5千元,企圖打造長城圍電網,嘗試用觸電的痛感,嚇跑這些獼猴,一實行果然有猴子被電跑,成效還不錯!

這是獼猴闖進蘿蔔田,囂張破壞啃食農作,這群獼猴,是就在大馬路上,成群嬉鬧,完全不顧往來車輛,開車的還要讓讓猴,這是農民,再也不想被猴欺負,拿起沖天炮,想要嚇走獼猴,但是這些手段,似乎還是不夠力,嘉義竹崎的戶政事務所內,這猴崽子直接跳上辦公室搶東西吃,終於現在有個方法。

這是電網林務局抗猴作戰第一步,在果園旁架上鐵網再通電,不管猴子身手多快,還是比電流慢,現在林務局,打算要用電網,圍出個防猴長城,但是也有保育人士認為不妥,但官方強調,這是目前最有效又不傷害猴子的方式,否則看看這些被肆虐的農地,沒有來這招,電一下真的會讓這些猴子無法無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