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17:43

【見聞天下事】臉書心理測驗洩個資 習大大連任人大代表感激涕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選受僱川普 "劍橋分析"盜個資】

見聞天下事,一網打盡全球事。首先,請各位觀眾朋友,先來問問自己,是不是很喜歡在臉書上做一些心理測驗?比如什麼你的天職是什麼啦,或者你長得最像誰啦,或者你幾歲會賺大錢等等,我每次看到這種測驗就不敢點進去,但身邊總有朋友喜歡玩這種遊戲。果然,這種東西也是有問題。美國媒體這兩天,就一直在聚焦臉書一件竊取個人資料的問題,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在2016年大選期間,所雇用的資料分析業者,名字叫做「劍橋分析」,他們靠著臉書心理測驗,取得了超過5千萬筆用戶個資,再違法轉賣給有心人士來操弄選情,而臉書上星期五的時候,已經關閉相關帳號,而根據臉書的說法,這個劍橋分析多年前推出了心理測驗,當時使用的用戶超過27萬,他們竊取資料來分析用戶的政治立場,更可怕的是,連這些用戶的朋友,也通通淪陷了,但是劍橋分析也說,他們沒有違法,因為拿到用戶資料之後就通通刪除了,咦?那拿這些資料做什麼呢?

【習近平連任 代表起立"激昂"歡呼!】

接下來把焦點轉到強國,習大大在星期六下午的時候,正式通過連任中國國家主席,而在這樣的國家當中,習大大連任當然要歡聲雷動一下,不然就不叫做中國了,我們來看看全票通過以後,他們中國的人民代表,有多麽激動。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激動到忘了?!】

好,彷彿全世界都站起來了呢,在投票的當天,中國全國人大2970名代表,沒有人缺席,也無人投下反對票、棄權票或無效票,更突顯他在中國政壇的權力高漲。但是過去幾天,新聞中很少能看到這些投票的人大,在會後發表自己的感想,大家有時候也會很好奇,他們是不是很不甘願地投下了贊成,不過除了剛剛那位人大代表心情激動之外,也有人激動到掉眼淚,甚至激動到忘了「中國新時代特色社會主義」這幾個字要怎麼背。看了我都快哭了,希望他們接下來五年,也都健康平安。

【土耳其挺敘叛軍 掌控庫德族重鎮】

接下來看一下這張照片,又是一群平民百姓疲累的樣子,相信不論任何人,天天面對外頭的槍林彈雨,或時不時會爆開的炸彈,一定也都會睡不著覺,更何況是長達幾個月甚至幾年,敘利亞戰爭現在最新的狀況是,土耳其總統已經正式宣布,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叛軍,已經把敘利亞北邊的庫德族重鎮,阿夫林的市中心,完全納入掌控 。顯然這對庫德族來說是一大挫敗,現在庫德族武裝部隊失去這個根據地後,只能以游擊戰的方式,繼續苟延殘喘。無論如何,還是希望不要再波及到百姓了。

【發現鏡頭!? 國王企鵝逗趣"自拍"】

轉換個心情吧!我們都知道南極最可愛的動物就是企鵝,有兩隻國王企鵝,好像是發現了研究人員在當地偷偷放置的攝影機,我們看看他們現在是想做什麼。看起來真的很像在玩自拍,不過他們應該不知道這是攝影機啦,只是剛好對這個東西有點好奇,所以也讓我們能用這麼近的距離去欣賞企鵝,可能平常到動物園裡面都還沒辦法這麼近看到。

【不想長大! 2歲童聽生日歌大哭】

另外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SHE的「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長大」這首歌,接下來這位小朋友也是大哭一場,他發生了什麼事?是有沒有這麼討厭長大啊,記得小時候我們都是很希望快快長大的,但長大之後… 還真的是蠻後悔,都回不去了,好,以上就是今天的見聞天下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