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13:16

高中生體驗環島 吃喝通通DIY!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你的第一次環島,還記得玩了什麼,學會了什麼嗎?公民組織世界公民島,為了讓高中生能擁有獨特珍貴的第一次環島體驗,他們結合了22個縣市,募集了60個校外學習教室,像是農場、蛋場、木工廠等,讓學生串連,規劃環島路線,住幾天、玩幾天學生自己決定,但是旅程中的吃喝,通通都要自己DIY,參加的學生,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犁田,第一次碾米,第一次切菜煮菜,而這些寶貴的經歷,都被公民記者全程記錄,帶大家來看。

大太陽下,水牛犁田,後面緊抓著繩索的高中男生,用盡全身力氣,要把犁壓進田裡,將土翻鬆,犁完田,來插秧,這也不是件輕鬆活,男學生手上抓著秧苗,腳底踏著濕土,頭頂著大太陽,這就是憫農詩中的粒粒皆辛苦。

在一旁採訪的公民記者,也感受到,男學生體驗到的興奮和緊張,公民記者江翊瑄一路跟著這些學生,進行第一次環島行程,採訪過程中,也了解到這片農田,為什麼要標榜不灑農藥,吃下肚的米天不天然,光看包裝怎麼會知道,親自來瞧一瞧,才了解,好的米是這樣來的。

碾完了米,再來教你怎麼看雞蛋好壞,好的雞蛋跟不好的雞蛋,打出來比較,高下立判,這些都是書本上沒有的吧,連吃飯的工具筷子,都要學著自己削,鄉村裡的粗重工作,不光男孩子做得來,女生也能挑戰,翻土,切竹筒,通通難不倒,再來洗菜切菜小兒科,倒是炒菜,可是讓女孩們手忙腳亂。

在家裡吃頓飯,都是等菜上桌動筷子就好,但人生第一次環島,選擇體驗,就是都得自己來,這群學生,參加的是公民島環島計畫,自己寫計畫書,列出想去的鄉鎮,玩幾天、住幾天自己規劃,但吃喝拉撒,可是要通通DIY。

學生有想法,公民島幫忙實現,他們邀集了22個縣市,60個校外學習教室,像是農場、蛋場,讓總共1000個高中生,用青春的懵懂,闖蕩出1000條獨特的環島路線,公民記者一路拍攝,將孩子們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體驗過程,透過影像記錄下來,也將成為這群高中生,這一生最珍貴的第一次環島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