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9:52

台.陸客銳減 蛋糕毛巾工廠將歇業

陳孟萱 張春峰 廖學賢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紅極一時的雲林虎尾蛋糕毛巾將吹熄燈號!消息傳出,讓很多人非常錯愕,傳統毛巾工廠轉型成觀光工廠,創造出卡哇伊蛋糕毛巾,風靡全台大人小孩,成為傳產轉型指標,最火紅的時候年業額3千萬,但現在掉到剩不到一半,業者說這幾年陸客團不來、台灣遊客減少,入不敷出,決定清明連假過後要休館。

貼出休館公告,雲林虎尾蛋糕毛巾咖啡館吹熄燈號,業者盡力了,業者說到眼眶紅,4年多前,傳統毛巾工廠轉型變觀光工廠,用毛巾做出各種造型可愛蛋糕,新奇又吸睛,全台爆紅,連當時的總統馬英九都來參觀。

觀光工廠頭一年年營業額3千萬,遊客20萬人,接下來卻逐年以15%-20%衰退,陸客團不來、台灣遊客也少,去年營業額只剩一半,業者不堪虧損休館,打算尋找其他人接手,同樣觀光工廠走下坡,嘉義人氣排名第三的熊大庄,一開始打著免費參觀,一天入園上萬人,今年1月休館整修,2月初重新開放,一人收費100塊,業者增加遊憩設施,試圖提高親子吸引力,不過從免費參觀變成要收費,雖然能抵消費,但能不能重拾熱絡人氣,要看後續遊客的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