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9:52

電表上動手腳 貪小便宜恐觸竊盜罪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很多民眾想省電,但卻因小失大、吃上刑責!過去就有人在電表上動手腳,像是私接電線、改變線路、破壞電表、私自增加馬力數,這些行為都已經觸犯竊盜罪,被台電發現,除了要補繳電費,還得面對刑責。

夏天高溫,冷氣、電扇通通開下去,好涼好涼,電費跟著高、荷包大失血,為了省電,很多人貪小便宜卻都觸法,咖啡店老闆娘竟然在電表上動手腳,用磁鐵讓電表指針不進反退,光這招,夏天跟冬天電價差不多,偷電12萬塊,只是被台電抓包的很多都是餐飲業。

天花板埋電容器,會減慢電表的轉速,電費大幅下降,包括冷凍櫃、冷藏庫、冷氣機,24小時運轉的大型耗電器具通通全民買單!恐怖的是有不肖業者開節能公司,實際上根本就是在竊電,光台中十間場所,一年就竊電六千萬,更不用說全台被竊電,恐怕已經破億,偷電偷到火花四濺,偷不怕就為了錢。民眾可別以為省,只是像是私接電線、偷改電表都算是竊電,不止要補繳,還揹上竊盜刑責,違反電業法也要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