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12:00

玻璃觀光工廠好好玩 揪團來苗栗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暑假就快到了,有打算要到哪裡走走嗎,今天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到苗栗竹南的玻璃觀光工廠,不僅可以享受苗栗特有的客家風情,還可以欣賞師傅們口吹玻璃的高超技藝。

  想要做個玻璃瓶,這手藝還真不簡單,師傅把玻璃球套到鐵管上,再來就是一連串的繁複製程工法,小玻璃球在高溫爐裡,燒成金黃的橙色,這時候玻璃變軟,可以繼續吹製塑形,放在板上滾動到表面光滑,還要反覆再用高溫反覆的燒。

  吹製玻璃最迷人的,就是上頭不規則的線條紋路,讓每一隻瓶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美,緊接著用噴槍降溫,讓經過高溫變軟的玻璃,再回復到堅硬的質地,這時候就要切出瓶口,這個步驟做緊張刺激,因為只要一不小心沒切好,一切都得重新再來,還好完美成功,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最後階段的甩瓶,也要考驗師傅的功夫,看不出這小小一個玻璃瓶的背後,有這麼多的玄機,或許下次可以考慮來趟玻璃工廠,親身體驗製瓶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