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11:58

山葉製作瑕疵? 機車儀表板亂閃

張鎮麟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YAMAHA台灣山葉機車的主力產品─新勁戰125機車,今年最新款式出現瑕疵。有車主抱怨機車的儀表板會亂閃,簡直像七彩霓虹燈,不滿業者不主動召回。外傳台灣山葉坦承製造疏失,強調絕對負責善後。但記者電話查證,卻沒有相關人員願意做出回應。

  修車廠老闆牽著一台黑色摩托車,外觀看起來沒有問題,到底是哪裡壞掉?答案是儀表板。這台YAMAHA 2010年新勁戰125最新款式的儀表板會像這樣綠色、白色、橘色亂閃,就像是開電音派對一樣,或是油量顯示表突然消失不見,讓車主有可能騎到沒有油還不知道。老闆說,這已經不是單一個案。

  今年五月才發表的新車就出現問題,最近一個月以來,反應的車主越來越多。為什麼會這樣,其實都是因為天氣因素。拿著剛換下來的儀表板,YAMAHA總公司已經發放新的零件給經銷商,讓有問題的車主可以免費更換。但是因為數量龐大,有些車主還要等兩個星期以上才換得到。

  新勁戰廣告當中主打三色儀表板以及好操控的特性,不過新車一台就要七萬七千塊,消費者花了大錢,卻買到變成七彩霓虹燈的瑕疵車,心裡實在不是滋味。而YAMAHA總公司則是已經將相關問題向上呈報,還沒有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