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13:23

騎獨輪遶境! 15國小生集訓體能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德化國小獨輪社,有15位4到6年級的學生,今年準備騎獨輪車跟大甲媽遶境,雖然距離起駕還有半個多月,但學生們已經緊鑼密鼓訓練,除了騎乘技巧得熟練,為了練體能,他們還騎上鐵砧山、日月潭,摩拳擦掌,做足準備。

6位小學生,秀獨輪車技,邊騎邊跳繩,還能牽手放手換隊形,沒NG一氣呵成,他們密集訓練,下個月要跟著大甲媽去遶境,遶境9天中他們將挑戰前5天,雖然只有5天,但對這群小學生來說,很不簡單,因為,長期騎乘最耗體力,為了培訓,學校還帶他們騎上鐵砧山,以及日月潭環湖。

因為這是大甲文化,要參加的小學生,4到6年級都有,他們參加獨輪社,利用社團時間早休時間和下課時間練習,即便各個都有2、3年以上的經驗了,第一次要騎獨輪車跟媽祖遶境,心情除了期待也難免緊張。

校長一開始職員們意見不同,怕小朋友無法,但還是希望他們走出校園,了解在地文化,校長說,這些孩子,騎獨輪,有著不喊累的精神,相信他們一定能克服遶境會遇到的困難,順利達成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