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13:31

划竹筏到石垣島 不老水手圓夢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再來看花蓮有九名平均年齡63歲的不老水手,和五位年輕人,組成南風再起團隊,搭建一艘竹筏,每個人輪流划竹筏,23號從花蓮港出發到日本石垣島,隔天晚上成功登陸,如今一群人又成功回到花蓮。

海平面上一艘竹筏搖搖晃晃,坐在上面的團員幫忙划槳,看起來風平浪靜,不過水手可是平均年齡63歲,九位不老水手和五名年輕人,輪流用竹筏游過太平洋,5月23號上午四點半從花蓮港出發,24號上午八點抵達日本與那國島,晚上八點半成功登上日本石垣島。

最後到達一海哩,與那國島的船員,看到竹筏也覺得驚訝,還登上每日新聞報社,過程中在黑潮洋流,還曾遇到海豚、鯨魚,也碰過午後大雷雨,更有人在船上嘔吐暈船,不過一行人最後,成功在29號上午回到花蓮港。

回程路上碰到順風逆流,10級風讓大浪衝到三米高,造成船尾的竹筏纜繩鬆脫,瞬間飄走、消失在海平面上,雖然竹筏沒能找回來,不過能平安回到台灣就是萬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