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13:19

買4千點數贈女網友 男子險遭騙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接到超商報案,有名男大生一次要買4千元遊戲點數,員警趕到現場,男大生說在網路認識一名女網友,兩人談戀愛,但對方要他買遊戲點數,不買就要對他家人不利,這是哪門子戀愛?員警一聽就說這是典型的戀愛詐騙,受騙的男性多達9成,其中有6成是30歲以下。有時候看新聞才會知道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買再多的點數給對方也見不到面,男大生這才清醒。

台中一名男大生到超商買點數,一次就要買4千元,店員直覺他碰到詐騙了,員警到場,男大生說在通訊軟體上認識一名叫倩倩的女生,說她家境不好,要男大生買遊戲點數幫忙,男大生不買,對方竟然打電話來出言恐嚇,警方統計,通訊軟體上的戀愛詐騙,有9成的男性會上當買遊戲點數給素未謀面的網路愛人,其中30歲以下的男性多達6成,可大多是涉世未深的純情少男。

而網路戀愛詐騙,30歲到40歲的輕熟女也是受騙大宗,甚至不少人還被騙到,將存款直接匯給對方,警方表示,網路談戀愛,沒見到面就伸手要錢、要點數的,一定要冷靜想想,那可能不是真愛是詐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