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13:19

39天出軌4次 森鐵枕木疑用合成木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森林鐵路短短39天內出軌4次,森管處上個月決定停駛3個月徹底檢修,不過,先前有內部人員爆料,森鐵出軌連連是因為得標廠商未按規定,違規使用陸製的零件,導致規格不符而出軌,但是現在又有民眾踢爆,軌道下的枕木腐爛嚴重,疑似使用的根本就是合成木材!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從年初到現在連連出包,工作人員搶休,乘客領便當,39天內就出軌了4次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森鐵管理處說這出軌的原因,但現在有人爆料問題確實是出在枕木上,被爆料說這軌下的枕木,用的疑似是合成木,森鐵管理處出面澄清。

國寶級的森林小火車,一再出軌出狀況,先前也有內部人員爆料,得標廠商未按規定違規使用陸製的零件,導致規格不符而出軌,因為狀況不斷,原本三月就要復駛的小火車,森鐵管理處決定,再停駛三個月徹底檢修,森鐵處長也因此遭到撤換,外傳森鐵管理處跟台鐵局,在整修森鐵上意見還分歧,唯一的共識就是,行車安全為第一準則,彼此提出專業性建議討論,要趕快找出出軌的確切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