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19:29

國5一度回堵6km 恐塞到半夜

張良瑜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假進入尾聲,許多民眾怕塞車提前北返,國道一號、三號今天下午湧現大量車潮,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北上洞口前,車潮一度回堵長達六公里,頭城到坪林北返的行車時間也增加七倍,恐怕一路塞到深夜。

國道五號從早上開始,北返車潮陸續湧現,羅東交流道往國五車道,擠滿北返車輛雪隧北上洞口,下午3點更是回堵6公里,頭城到坪林時速也只有39公里,高公局就預估,行車時間將從原本15分變成105分,是平常的7倍,將一路塞到深夜,清明連假倒數第二天,就怕國五再塞到紫爆。

高公局提前啟動北上匝道儀控,高承載管制從下午2點開始到晚上9點,就是為了疏解五天連假的最大北返車潮,高公局預估,7號整天國道車流將達到123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4倍。

國一北上西螺到埔鹽、南屯到豐原,都是易塞路段,新竹系統甚至一度塞到紫爆,行車時間也從8分延長到25分,國道3號龍潭到鶯歌、竹山到霧峰,行車時間也增加3倍以上,清明連假,國道成了大型停車場,八號周日最後一天,或許可以考慮替代道路,才不會讓假期的尾聲掃興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