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 12:07

報復化武攻擊 美英法空襲敘利亞

綜合報導  / 美國

台北時間早上九點,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佈,英美法聯軍、聯手空襲敘利亞,報復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對自己人民動用化學武器的行為。川普在演說中、把阿塞德稱做是惡魔,也直接挑戰俄羅斯普丁說:哪個國家會與屠殺老弱婦孺的屠夫為伍。

川普炸了第一波,世人憂心的是下一波普丁將如何回應。夜色裡火光四射、爆炸聲四起,多個彈著點竄出巨大火焰。此情此影有如去年四月七號的場景,導彈驅逐艦上、戰斧巡弋飛彈連發,劃破夜空,目標鎖定敘利亞空軍基地,但是今年這一波打擊面擴大了,除了敘利亞空軍基地,還包括敘利亞國家化學實驗室,也就是化學武器可能的製造研發地。

此外,這回美國也不是單獨行動,英國和法國也加入炮襲嚴懲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行列,懲罰阿塞德四月七號對反抗軍陣地杜馬鎮遭到氯氣等化學武器攻擊,造成60人喪生,多人受傷。英美法聯軍攻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後,當地電視台主播立即以快報證實,有六起非常大的爆炸聲,包括大馬士革的科學園區巴札區也挨炸。稍後,也就是台北時間早上九點,美國總統川普發表全國演說,證實動武懲罰敘利亞阿塞德政權。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同胞們不久前我已下令美軍,鎖定阿塞德化武設施進行精凖打擊,攻擊行動協同英國和法國部隊進行中,(化武攻擊)非人所為而是惡魔罪行,川普指控阿塞德對待自己的人民有如惡魔、提醒俄羅斯和伊朗別與他為伍。英國首相梅伊隨後也發表聲明,表示基於人道,被迫動武制止阿塞德。但世人關心的是阿塞德的支持者俄羅斯和伊朗將會採取何種報復對抗手段,對中東甚至全球是否構成毀滅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