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敘利亞未來若用化武 不排除再攻擊反制

美國防部長:敘利亞未來若用化武 不排除再攻擊反制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11:06

美國國防部長吉姆·馬提斯(Jim Mattis)表示,週六對敘利亞多處空襲,比2017任何一次都還要劇烈,目前沒有近一步的發射飛彈的計畫。不過他也補充,「這次的空襲傳達了一個很重大的訊息」,未來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如果執意使用化武,不排除還會有下一波攻擊對抗。

翻攝路透社。
翻攝路透社。

10:09

英國首相梅伊表示,這次的聯合行動將鎖定特定目標,不會有平民受到傷害;法國總統馬克宏認為「敘利亞政府已越過紅線」。

10:06

有敘利亞人認為「這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端」,也有人十分生氣「美國插手」。

09:55

敘利亞媒體指出,目前敘利亞軍隊也對英美法的聯合空襲做出反制,目前已經在大馬士革農村省攔截到13枚飛彈。

大馬士革現況。(翻攝Arturas Kerelis 推特)
大馬士革現況。(翻攝Arturas Kerelis 推特)

09:38

川普表示,他下令要對特定目標做精準空襲,演說內容也將矛頭指向俄羅斯總統普丁,「俄羅斯宣稱要控制敘利亞使用化武,現在卻失敗了」,綜合外媒報導,目前敘利亞已經聽得到多聲爆炸,社群媒體上也有許多人上傳空襲爆炸的影片、照片。

09:27

敘利亞上週末發生化武攻擊,造成眾多平民死傷,美國總統川普嚴厲譴責,並誓言將會出手制裁,當地時間13日,川普發表演說表示,「在和英國、法國協調後,決定出兵敘利亞,聯手空襲、攻擊,回應日前的化武行動。」目前攻擊已在進行當中,他強調,敘利亞政府是個「邪惡的政權」,希望敘利亞能迎向一個有尊嚴、和平的未來。(資料照片、影片來源/Arturas Kerelis 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