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 12:12

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 賴揆:尊重意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證實,教育部長潘文忠本周四在行政院會遞出辭呈,賴清德表示,潘文忠是因家庭因素請辭,政院目前全力慰留中,不過,剛剛賴清德接受媒體採訪,改口表示尊重潘文忠的意願。而潘文忠剛剛發表請辭聲明,砲打台大校方和管中閔造成社會紛擾,強調自己是因為不堪處理管中閔人事案時,遭到政治手段攻擊,所以請辭!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證實,教育部長潘文忠本周四在行政院會遞出辭呈,賴清德表示,潘文忠是因家庭因素請辭,政院目前全力慰留中。不過潘文忠剛剛發表請辭聲明,砲打台大校方和管中閔造成社會紛擾,強調自己是因為不堪處理管中閔人事案時,遭到政治手段攻擊,所以請辭!手裡的台大校長聘書還送不出去,自已的辭呈先遞出去了!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這個星期四行政院院會後,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明明才在立法院信誓旦旦,矛頭對準管中閔,管中閔能不能上任台大校長還沒個譜,怎麼自己就先走人,賴清德說潘文忠是家庭因素請辭,跟管中閔事件沒關係,但潘文忠發表的請辭聲明,卻不給長官面子,他砲打台大遴委會及校務會議,對爭議處理模糊帶過或擱置,當選人面對爭議不公開說明,造成社會紛擾,個人深感遺憾,在釐清過程,我預期將會遭到泛政治化攻擊和汙衊,幾經思考,決定辭去部長,希望政治操作到此停止,教育部長的位子,潘文忠想閃邊站,已經不是第一次,二月初內閣改組,就已經提出請辭獲得慰留,外界傳出他處理管中閔事件,沒快刀斬亂麻,引起高層不滿,讓卡管案還在卡,自己的部長生涯先喊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