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0:33

《逐鹿百里侯》房業涵專訪鄭文燦 桃園市長盼與雙北多合作

《逐鹿百里侯》房業涵專訪鄭文燦  桃園市長盼與雙北多合作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迎接年底九合一選舉,華視從3月開始特別推出《逐鹿百里侯》系列報導,專訪各縣市首長參選人,4/16由《華視晚間新聞》主播房業涵專訪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從民調顯示高達78%的民眾非常滿意或滿意鄭文燦市長的表現,讓主播十分好奇市長的一天是怎麼過? 鄭市長表示最忙曾1天跑了25個行程,整天都在車上吃便當,談到太太是否曾經抱怨過,鄭市長表示真的排不出家庭日,都是利用有限時間來陪家人,常靠LINE來跟太太溝通,直言:「如果市長當得輕鬆,就沒有做好市長的工作!」

面對同樣是民進黨的明日之星林佳龍,被問及是否把對方當作對手,鄭文燦表示從大學時期就認識了林佳龍市長,兩人過去只有爭執過一次,笑說:「因為他支持中信兄弟隊,我支持La new桃猿隊,兩人大吵過,但目的是為了帶動職棒的熱潮啦!」他更表示與林佳龍市長兩人會透過桃園與台中的「雙城論壇」不同的議題進行交流學習,強調兩人沒有瑜亮情結。而對於跨縣市的合作,鄭文燦市長直言台北、新北、桃園應該多合作,不管是在防災、交通、住宅政策、大型活動的聯合舉辦都是好事。

華視新生代主播房業涵從2月份正式入主《華視晚間新聞》,對於接棒資深主播蘇逸洪,她坦言壓力十分地大,每天都花很多時間看各家新聞找資料做功課,而蘇逸洪主播也非常鼓勵她多訪問重量級人士,來增加自己的資歷,也讓她積極爭取《逐鹿百里侯》系列報導來專訪各縣市首長。房業涵接下《華視晚間新聞》後,新聞內容更做了大幅度的改版,報導上盡量避免腥煽色、暴力新聞,並增加國際產業與社會公益性的報導,面對選擇播報收視普遍不佳的國際新聞報導是否有壓力時,房業涵說:「對於國際新聞我們就是去做,讓觀眾有自由選擇的權利!」更豐富與詳實的新聞報導與新聞專訪內容,請鎖定華視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