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9:36

香港樓價高 童夢想住台灣大房子

楊依嘉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網友貼出香港小學生日記,內容提到香港房價太高,因此夢想到台灣居住,可以用很低的價錢買到寬敞的房子,文章一出,民眾直說小孩子太天真,但有香港留學生拍下自己在香港和台灣住的房子比較,直說台灣房子真的大很多,回想在香港住的小房子,激動落淚。

這就是網路熱烈討論的香港小學生日記,上面寫著,我想住大房子,但是香港樓價實在太高,斬釘截鐵地說會搬到台灣,因為台灣樓價比較低,可以用很低的價錢,就買到寬敞的房子,希望我長大後真的可以搬去台灣,我們問問台灣民眾,真的是這樣嗎。

香港高房價,台灣民眾也認同,一位香港留學生甚至,拍了自己之前在香港住的房子和現在台灣住的房子比較,雖然只差了0.5坪,但香港房子格局小的像鳥籠,小留學生講著講著還忍不住哭了。

住在香港的網友也說,香港的房價,是台灣的五倍,同樣是兩房一廳,香港月租是一萬元港幣起跳約台幣四萬,台北的價格最多也兩萬四,光是香港的公共住宅去年每坪更標到213萬元,看看香港的住宅,真的密密麻麻又小又貴,相較台灣,難怪連小學生也快住不下去,想搬到台灣來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