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19:45

毒販浪子回頭做公益 送便當給弱勢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個勵志的故事!台南有位碳店老闆歐光榮,每週六都會發放愛心便當給弱勢民眾,每次一發就是320個,一個月光是愛心便當最少要4萬元,雖然金錢壓力不小,但是歐光榮說,他曾經因為毒品坐了7年的牢,出獄之後,在媽媽的感化下,讓他從基層做起,到現在開了一家炭烤店,發愛心便當就是要回餽社會,也用自己當例子,要大家"歹路不通行"!

裡裡外外的忙,一個個招呼著,他是歐光榮,是個好心善心人,好幾個志工幫忙,來領便當的人不少,不只便當還有飲料,這便當的菜色,有焢肉、三寶,跟排骨飯三種口味,而且一次都要發320個提供給當地的弱勢民眾,這愛心便當每週六在台南西門路一段街頭發放,光是這些便當錢,一個月最少就要4萬塊。

自掏腰包的歐光榮說,他的過去很多人幫忙,所以現在要回饋社會,因為毒品被關了7年,出獄後受到媽媽的感化,一步一腳印認真過日子,到現在開了一間碳烤店,雖然每個月愛心便當的錢,壓力不小,但是歐光榮說,感謝有不少人默默支持,也希望用自己的例子告訴大家"歹路不通行",而行善的路,他一定會堅持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