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13:07

讓弱勢家不再潮濕 天使送奇"機"

吳青穎 徐弋桓 報導  / 基隆市

華視圓夢計畫,今天來到基隆。可柔的媽媽是位大陸籍的配偶,為了照顧家裡四個孩子沒辦法工作,可柔的爸爸身障也沒辦法出去賺錢,家裡的經濟就只有一些津貼和家扶基金會的補助,一共一萬多塊錢,一家五口過得很辛苦!在潮濕的基隆,想要有ㄧ台除濕機都是奢求,還好他們的心願華視聽到了!找到了圓夢天使,當圓夢天使送來了全新的除濕機,可柔和弟弟妹妹們好開心,再也不用怕冬天過敏咳嗽找上門了。

拍拍衣服,整個陽台堆滿了衣服,洗衣機旁邊還有晾不上去的;在基隆,潮濕的天氣,晾在外頭的衣服就像是一直在吸收水分一樣,怎麼樣也晾不乾。

晾了10幾天了,衣服沒乾,已經夠困擾了,可柔媽媽更擔心孩子們的身體,因為濕氣排不出去,三個孩子都出了狀況。黏在媽媽身邊,緊緊的抱著;雖然家裡環境不好,不過可柔和妹妹們很懂事,七歲的可柔就會幫忙拖地打掃家裡,四歲的可欣還會拿著菜瓜布刷洗浴室,還幫著照顧兩歲的妹妹,小小年紀卻有著超乎年齡的成熟,也讓可柔媽媽更心疼。

可柔媽媽常常想著家裡要是有一台除濕機就好了,衣服可以烘乾,更不用擔心寶貝們的身體,只是可柔爸爸腳不方便沒辦法出去工作,媽媽又得照顧四個孩子,還有剛出生的弟弟,根本也不能出去賺錢,家裡的生計就全靠政府的補助和家扶基金會的補貼,一家五口就靠這這一個月13800元過活,怎麼敢想買一台動輒幾千,甚至上萬塊的除濕機呢?

想不到真的有耶誕阿姨送上了一台全新的除濕機!趕緊插電使用,三個小姐妹開心極了,好奇的東問西問,還幫著把包裝拆開。看著除濕機運轉,好期待看到濕氣一點一點的被吸進機器裡,以後再也不用擔心濕冷的天氣會讓身體不舒服,也不用再套進帶有濕氣的衣服裡面了!

可柔姊弟感受到社會上的關心,也讓這個冬天不冷了,特別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