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12:44

麻疹疫情還沒完! 目前已確診22例

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麻疹疫情擴大、繼虎航後,林口長庚醫院也爆發麻疹群聚感染疫情,是一名20幾歲的男性護理師,他被一名40歲從澳門返台就醫的婦女感染,疾管署表示,接觸的980人目前都在控管中,但是自3月29日首例境外移入個案後,包含虎航在內至今已22例確診,全台追蹤接觸者高達5103人,疫情是近9年同期新高。提醒民眾,疫苗防護力會隨年齡下降,如果您是36歲以下、最近有要出國,一定要補打疫苗!

麻疹疫情再擴大,現在更連第一線護理人員都中標,一名40歲女子從澳門返台後,感染麻疹,到林口長庚就醫,傳染給一名40歲的就醫婦女,和一名20多歲男性急診科護理師,這是今年首例在醫院感染麻疹的醫事人員,16號出現發燒症狀,17號被通知不要上班,19號通報疾管署,21號確診感染,目前正隔離治療。

疾管署要求院方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長庚也幫院內其他護理人員、施打疫苗,林口長庚醫院麻疹應變小組發言人邱政洵72小時,第二波長庚醫院群聚感染,再加上首波台灣虎航群聚感染13例,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22例麻疹確定病例(15例為國內感染,7例為境外移入),已創下九年來新高,疾管署建議,36歲以下需要頻繁出國的民眾應補打疫苗,除了接種疫苗,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才能避免染上麻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