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12:49

最奢華蒙古包來台 氣派有如皇宮!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過去台灣傳統燈會,曾和佛教聖物舍利、古文物,兩相融合共同展出,引起廣大迴響,這次在桃園八德,有堪稱世界最多燈飾也最大的蒙古包來台展出,裝潢豪奢,有如進駐皇宮,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現身,觀賞來自世界各地的舍利子,此外也吸引不少佛教徒朝聖,希望把藏傳文化藉此發揚光大。

蒙古包底下,黃光和藍光襯出展區的高貴氣派,號稱全世界最多燈飾也最大的蒙古包,約60尺寬,就出現在桃園八德,場內有無數個佛舍利,像是這款乳白色造型,是世界罕見的總集舍利王,集結數萬顆舍利子,在燈光下閃閃發光。

泰國皇帝送的佛舍利不丹西藏尼泊爾,世界各地難得一見的佛舍利,都齊聚在這讓信徒大呼過癮,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場站台支持,將桃園燈會結合舍利文化,舉辦藝術世界大展,佛舍利可以消災可以祈求順利,佛陀舍利子吸引大眾來瞻禮,也祈求佛祖幫忙加持保平安,展期就到5月13號,想開運的民眾不妨休假,到這走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