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13:13

不放棄! 慈母奇蹟喚醒植物人兒子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母親節快到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今天出爐,今年主題是長照媽媽的堅持,其中一位來自嘉義的黃徐彩玉媽媽,她的兒子因為車禍成了植物人,為了給兒子更好的醫療送往台中治療,媽媽每天往返嘉義台中,幫兒子按摩,在耳邊說話鼓勵,兒子在七、八個月後奇蹟醒來,帶您來看這位媽媽的故事。

來自嘉義的黃徐彩玉,帶著兒子一起來領慈暉獎,榮獲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表揚,現在看來行動自如的兒子,很難想像9年前一場車禍曾讓兒子成了植物人,是媽媽不放棄的愛如奇蹟般喚醒了兒子,雖然兒子奇蹟甦醒,但當時半身癱瘓又失明,加上丈夫罹癌過世,讓兒子又得了憂鬱症,面對重重打擊,當媽媽的沒有時間擦眼淚,她帶著兒子當環保志工,透過接觸人群封閉的心漸漸打開。

母子這段故事還曾被電視台拍成節目播出,如今黃徐彩玉獲得慈暉獎表揚,回想過往辛酸,堅強的她用笑容面對,兒子這句我愛你,就是當一個母親最好的安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