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11:53

【午間搶先報】勞團反剝削! 盼增設不當勞動裁決會

【午間搶先報】勞團反剝削! 盼增設不當勞動裁決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團反剝削! 盼增設不當勞動裁決會】

明天就是五一勞動節,高雄市獨立總工會為了翻轉政府長期重北輕南政策思維,今天到議會召開反剝削、爭平權記者會,要求行政院比照行政院設置各區服務中心,在中南部、東部等地也設置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矯正台北中心思維,以方便勞工行使救濟權利。

【匯錯帳戶對方失聯 婦匯6千元難追回】

匯款真的要非常注意到底帳號有沒有給錯!雲林一名婦人到郵局匯款6000元,卻匯給前一個聘用的外籍移工,當下發現想取消,但行員說錢已經匯出去,來不及了,對方留的電話又變空號,連繫不到人,6千元恐怕討不回來。郵局表示錢匯出去,代表錢就是對方的,發現匯錯的唯一解決方法,只能連繫對方退款,但手續麻煩,因此匯款前一定要再三核對帳號和戶名。

【敬鵬廠悶燒38小時 桃消防局長下台】

桃園平鎮工業區,敬鵬工廠大火悶燒到現在將近38小時,造成五名警消殉職,最新消息是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請辭獲准,桃園地檢署昨晚傳訊敬鵬公司相關人員,儘管訊後請回,但大火的相關責任,檢察官說一定偵辦。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