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21:43

兼職工作、打工族也享有新制退休金保障

兼職工作、打工族也享有新制退休金保障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寒假到了,許多商家會僱用兼職工作者、短期打工族,以因應採辦年貨所增加的業務量,勞保局提醒,只要是適用勞動基準法的兼職工作者,也享有「新制退休金」的保障,雇主都要為其提繳勞工退休金,儲存到勞保局設立的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如果勞工兼職兩份以上工作,各個雇主都須依法為其提繳勞工退休金。

勞保局也提醒勞工,除了雇主每月應以書面或電子傳輸方式,通知退休金提繳金額外,也可多加利用5種勞退個人專戶查詢管道,掌握雇主提繳勞工退休金的情形:

1.以自然人憑證上勞保局網站查詢。

2.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到勞保局或各地辦事處臨櫃查詢。

3.申請勞動保障卡(發卡銀行有土銀、玉山、台北富邦、台新、第一等5家),透過發卡銀行ATM或網路ATM查詢。

4.持郵政金融卡者,可先到郵局完成勞保局資料查詢服務申請手續後,透過郵局ATM查詢。

5.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進入勞保局行動服務APP,完成行動裝置認證後即可查詢。(示意圖/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