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12:52

高雄千人淨灘 震撼清出1噸垃圾!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一起關心海洋環境!高雄海洋局與中華水中運動協會、彌陀鄉公所舉辦兩天淨灘活動,分別在蚵仔寮和彌陀海水浴場,結果驚人!總共吸引1033人參加的活動,陸上就清出735公斤垃圾,海底有302公斤,兩天總計就一公噸,看著各式各樣垃圾充斥海洋,參與淨灘的民眾心中都很震撼!

塑膠杯、塑膠吸管還有寶特瓶,充斥在生活中帶來便利的一次性塑膠產品,到最後卻造成海洋悲歌,每年有八百多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光看這個周末,高雄海洋局和中華水中運動協會,宗教團體和中小學學生總共1033人,在高雄彌陀和蚵仔寮海岸,撿了兩天的海洋垃圾。

各式各樣的漁網、塑膠瓶,橡膠、還有根本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全都堆積在海底、海岸,陸上就撿拾735公斤,而在海底,潛水人員下海,像這樣將垃圾撿拾上岸,兩天也撿了302公斤,總計超過一噸。

根據統計台灣海洋垃圾,2004到2016年第一名塑膠瓶蓋,第二名吸管,第三名是飲料瓶、食物容器,全都是塑膠,光2016年全台240個淨灘活動中,清出3萬9809公斤廢棄物,9成也是塑膠,也許該思考的是,我們一時的便利是否為美麗的海洋與生物,帶來不可逆的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