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12:50

三義社區有嬌客 "孔雀"飛來定居!

欒治誼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孔雀變成社區吉祥物!苗栗三義鄉一處社區,有隻野生孔雀某天突然飛來後就沒在飛走,如同定居,經常在社區內逛大街,幸運時可以看到牠開屏,居民都叫牠「寶寶」,被居民視為吉祥物,不但開車駕駛會讓牠先過馬路,社區的狗見到牠也讓牠三分,模樣相當逼趣。

來轉身再轉身,像名模一樣,很會找角度讓攝影師拍照,這隻開屏的公孔雀不是居民養的寵物,而是野生不自請來的嬌客,居民都叫牠寶寶,2年前牠突然出現社區裡,接著就開始在這LONGSTAY,大街小巷全是牠的伸展台,經常像這樣,開著華麗的羽毛到處逛大街,走到哪都是焦點,在地的狗老大也得讓敬牠三分。

社區民眾都把牠當鄰居看待,更認為是社區的吉祥物,一日不見就覺得不習慣,都自動幫牠準備吃的喝的,就怕牠餓著,縣府動保處說,這隻孔雀已經成年,可能是民眾飼養走失,因為沒有列入保育類動物,又跟社區居民生活融洽,不會強行收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