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12:53

SOGO經營權案 李恆隆有望拿回股權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纏訟十六年SOGO經營權關鍵的太流公司增資案,因為不同法院、法官見解不同,讓SOGO案變得難解。但最近高院的民事判決,確立前太流公司和遠東SOGO之間是「買賣關係」,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有望重新拿回SOGO股權。

李恆隆受訪時表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從來沒有向他購買太流公司股權,但最後卻不花一毛錢就取得SOGO經營權,不合理也不合法。若真能拿回SOGO股權,他寧願全數捐出做公益,也不願給徐旭東。

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槓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原因就是因為纏訟16年的SOGO經營權關鍵,"太流公司增資案",李恆隆,拿出高院2月份的判決,認定前太流公司和遠東SOGO之間是買賣關係不是增資關係。

李恆隆說,徐旭東沒跟他買過太流的股權,最後卻用稀釋股權的增資方式,不花一毛錢獲得SOGO經營權,認為不合理也不合法,未來如果能夠拿回股權,寧可捐作公益,而目前為遠東集團所有的太流公司也發表聲明,強調當時的增資是合法有效的,也有多件法院確定裁判,一切依法辦理。

纏訟十六年SOGO經營權關鍵的太流公司增資案,因為不同法院、法官見解不同,讓SOGO案變得難解,最近立法院修正了,被稱為"SOGO條款"的公司法第九條第四項規定,將公司登記「虛偽不實」的涵蓋範圍,明確納入刑法第十五章偽造文書印文罪章規定,讓未來若是再發生類似的案件,主管機關的權責就能夠明確認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