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11:48

電梯小姐的秘密! 關上門沒人後她們就...

電梯小姐的秘密! 關上門沒人後她們就...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逛百貨公司,電梯小姐都會親切的詢問「請問你要到幾樓」。不過電梯小姐這個職業看起來光鮮亮麗,背後卻有不少不為人知的辛酸。先前有網友在Ptt討論電梯小姐這個職務,並指出原本她想當電梯小姐,不過家人認為「不是很受人敬重的職業,每天都要不停鞠躬,遇到客人爆走也是第 一線處理,所以希望我繼續升學,以後再找更好的工作」,且每天久站,對於腿的負荷相當大。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其實現在電梯小姐一天上班7.5個小時,,每一班工作45分鐘休息45分鐘。她們常遇到想收乾女兒、加line做女朋友的客人。另外,若是電梯沒客人時,她們通常都會偷偷唱個歌、拉筋、或照鏡子。由於留才不易,SOGO百貨四年前祭出電梯小姐「久任獎金」,只要服務滿1年,除本薪,再多給3.6萬元獎金,第2年可領4.8萬元,滿3年則領6萬元;此外,每兩年免費每套要價超過兩萬元春冬兩款制服,以及手套、絲襪和鞋子,還有彩妝費5000元,企圖留住員工。(翻攝網路www.imooo.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