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20:12

室內遊戲場破萬間 不守規矩意外多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在打擊練習場和投球區,遊客大多不願意戴上安全帽或是手套,通常都是直接徒手接投球,工作人員也太少沒辦法處處照顧提醒變成安全死角,而根據調查尤其小朋友在遊樂場很容易受傷,要是有家長在旁緊盯可以減少63%的傷害!

打擊出去好舒壓,但這位遊客動作力氣很大,卻沒有依規定戴上安全帽,應該確實戴上以策安全,因為意外往往一瞬間發生。在投球體驗區,男生幾乎都不肯戴上店家提供的手套,都以徒手接投球,可是一旦機器秀逗,倒數完了還噴出球就可能打傷人,要是戴上手套,至少保護手腕。

高雄一間室內遊樂場,遊客不守規定,工作人員也不夠多,只在故障時出現修理,沒法隨時提醒安全,只能貼上警語叫大家自己小心,但這樣的確令人憂心,根據統計,這樣的室內遊樂場從99年到103年倍增3.29倍,104年的各式兒童遊樂場數量已經破萬,像是這種近年很受歡迎的跳跳床,也曾發生男童跳到斷腳骨折。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公布,平均每2.5分鐘就有一個孩子,在遊戲場中受傷,研究也顯示父母的陪伴可減少63%傷害率,而目前室內遊樂場最大的問題就是公安消防、沒營業執照等,除了加強稽查,遊客自己本身要遵守規定,才是保平安的重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