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20:14

嬸嬸恩情如母! 學生寫信感謝至親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所高商將郵筒搬進學校,讓學生把愛寫在明信片上寄出去。8百多位同學,有人的信很特別,是寫給大伯的,也有人寫給嬸嬸,原來他們都是沒有父母在身邊照顧,嬸嬸偉大把妯娌的孩子當成自己的看待,付出無私的愛令人動容。

學校搬來大郵筒,讓學生把講不出口但感謝媽媽的話寫在明信片中投遞出去,其中有兩張明信片不是寫給媽媽,但寄給如同媽媽的人,像是:給親愛的大伯,感謝您在爸爸無法照顧我的期間,這麼用心的照顧我的食衣住行,常常犯錯感到非常抱歉,總是替我著想也常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聽我訴苦。而另一位同學則寫說,爸媽沒有結婚就生下她,兩人分開後,她就交給阿嬤照顧,阿嬤過世後,大伯無怨無悔接下了撫養她的責任,另外一名同學的明信片則是寫給嬸嬸,感謝嬸嬸不厭其煩的照顧我們三姊妹,在我們生病時,都是妳第一時間載我們去看病,放假時也常找我們一起出去玩,謝謝妳像媽媽一樣的照顧我們、疼愛我們,她的媽媽很早就不在了,而爸爸工作又忙,多虧有嬸嬸的愛護,她的嬸嬸很偉大,把妯娌的孩子也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雖然不是親生媽媽,但愛沒有比較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