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20:19

每年常訓僅2次 警新槍訓練不足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桃員都發生年輕警員使用新槍誤擊事件,除了員警對新槍不熟悉之外,其實跟訓練也有很大的關係,有員警私下透露:「每年常訓只有兩次,雖然規定各分局,一個月要有一次的打靶測驗,但勤務一忙,就沒有硬性要求一定要參加」,暴露新槍訓練嚴重不足。

特勤員警荷槍實彈演練,扎實的反恐訓練,就是要讓每個霹靂小組成員,碰到狀況都能立即反應,但是一般基層員警沒有同等的訓練時間才會拿到新槍,就誤擊闖禍。除了一年兩次市警局的常訓之外,剩下的就是各分局每個月的訓練跟測驗,但是基層員警透露,測驗不過可以重考,甚至勤務繁忙也不用每個月都到。

有些教官會比較嚴格,有些就還好,訓練時間明顯不足,才會造成新槍上,使用不熟悉誤擊出去,PPQM2型手槍少了保險,手指一伸就是準備開槍,遭質疑如果真碰上警匪槍戰,常年來的訓練不足,要怎樣能迅速反應?

上個月16日,台南有嫌犯拒捕,企圖逃脫,卻遭到員警開6槍擊斃,嫌犯母親甚至不滿並質疑:「他沒有持槍為什麼不射腳就好」員警訓練時間不足,要怎麼能瞬間判斷該不該開槍,警方在危險時該怎麼保護自己,除了繁重的勤務外,對於警察射擊訓練,也是重要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