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2:56

玉荷包遇猴害 果農損失破10萬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滿州現在正值玉荷包的產季,但是還沒採收就遇上猴害,保育類的台灣獼猴三不五時就「潛入」果園裡享受玉荷包大餐,有名謝姓果農,不但砸錢在果園外裝設電網,還以一天1200元請了3個臨時工顧果園,每天還要施放1500元的沖天炮來趕猴子,但是猴群們還是有辦法進果園偷吃,這名果農說,光是上星期就被吃掉300多斤,損失10多萬元!

玉荷包掉了一地,讓果農謝先生真的很氣,就因為猴子一直來偷吃,原本結實纍纍的玉荷苞,不少串都只剩一兩顆,滿心歡喜等到豐收季,獼猴卻來搞破壞。

謝先生花錢僱工,一個1200元請了三個人來趕猴顧果園,拿著空氣槍巡視,但是猴子們也不怕,還有每天都還得放沖天炮,要把猴子嚇跑,而果園外圍的網子,也砸錢變成電網,為了趕猴,真的什麼方法都用上,只是還是趕不了。

屏東滿州鄉現在正值玉荷包採收季,獼猴們三不五時就溜進果園享受玉荷包大餐,謝先生說,「一個星期就吃掉300斤,讓我損失10多萬,無計可施只能向議員求助」,謝先生希望政府對農作遭猴子損害,也能有套補償措施,否則他們真的快要無法生存下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