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9:40

19年首次全空房? 日月潭淪"鬼城"?

欒治誼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有平面媒體報導,日月潭因為陸客不來人數大減有如「鬼城」,還說有飯店19年來首次遇到全空房,是真的嗎?風管處跳腳,當地店家也反駁說,每到假日還是塞車人擠人,被影射的飯店業者也否認有零住房情況;風管處拿出數據說,雖然陸客人數減少,但美日韓以及東南亞的遊客變多了,和去年同期相比,國際遊客增加10萬人。

假日的日月潭碼頭裡裡外外都是人,有平面媒體報導說因為陸客不來、旅遊人數大減,讓日月潭變成鬼城一般攏沒人。當地業者跳腳,指標性的商家也說陸客減少,但一到假日照樣塞車人擠人。一家靠湖的飯店被引射過去有陸客時是一房難求,最近卻出現19年來首次零住房的慘況,但業者私下否認招不到客人,風管處也反駁和去年同期比,國際遊客多了10萬人次,陸客人數雖然不能跟盛況時期比,但跟去年相較也增加1萬人左右。風管處表示,近年日月潭多元化的經營吸引不少陸客以外的客源,包含東南亞和日韓遊客,加上少了陸客人擠人之後,國旅人數也提升,強調日月潭沒有變鬼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